新鲜芦荟可以生吃吗?
  • 日期:2021-06-05 17:14:58
  • 导读:芦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草本植物,而且芦荟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同时还能够发挥处非常大的作用。那么新鲜芦荟可以生吃吗?

  芦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草本植物,而且芦荟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同时还能够发挥处非常大的作用。那么新鲜芦荟可以生吃吗?

2c0f8597c0a5d8c32e078d7bf754ff8e.jpg

  芦荟可以生吃。芦荟也可以说是一种保健品,吃芦荟能够起到消炎抗菌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有效帮助人们预防便秘,加强身体的免疫力。一般来讲,芦荟都是入药的。

  芦荟怎么生吃?

  1、最好是将叶子摘下后切成片,凉拌或者蘸着糖醋汁食用,还可以榨取芦荟的芦荟汁饮用。

  2、生吃芦荟的时候,选择叶片比较厚实的新鲜芦荟叶子,把叶子的表皮去掉、切成块,放入蜂蜜然后再食用。

  3、内服法:最简单、最快获得药效的方法就是直接生吃新鲜叶片。也可以把生的新鲜叶片制成薄片、糖醋渍品、液汁或油炒后食用。

  生嚼芦荟叶肉,能够起到较好的调理和保健作用。每次生叶食量以15克为宜。生嚼芦荟叶片不适应者,可采取服用新鲜叶汁的方法。成人每次一匙,每天2-3次,小孩和老人用干燥的叶片泡制茶或酒、制成粉末或颗粒状药剂、制成液汁等都是内服的有效方法。

  4、外用法:芦荟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粘胶液体。这种液体具有防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剌激细胞生长和止血作用。

  外用时直接用新鲜叶片涂抹,或使用芦荟制成的外用药酒。外用方法都比较安全,应注意选择成熟度高的芦荟叶片,这样疗效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