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一挪就死,究竟是为什么?
  • 日期:2021-06-21 17:01:37
  • 导读:夏天到了,今天花花就来给大家说一说桂花这种植物,咱们养过桂花的人都知道,桂花一般是秋天开花,现在说的话会不会有点早, 其实一点都不早, 桂花秋天开花,夏天就是它花芽分化的时期,也就是说这段时期桂花的生长是非常关键的,要是把握不好这段时间,桂花到了秋天就很有可能不开花哦~今天花花就来给大家说说如何在夏天的时候养护桂花。

  夏天到了,今天花花就来给大家说一说桂花这种植物,咱们养过桂花的人都知道,桂花一般是秋天开花,现在说的话会不会有点早, 其实一点都不早, 桂花秋天开花,夏天就是它花芽分化的时期,也就是说这段时期桂花的生长是非常关键的,要是把握不好这段时间,桂花到了秋天就很有可能不开花哦~今天花花就来给大家说说如何在夏天的时候养护桂花。

桂花

  一、桂花树不能随便挪

  很多人家里养桂花树,都是好多年都不带挪的,有些人也说不出具体的原因来,就是听老一辈的人说桂花这种植物是不能随便挪动的,对植物不好,也对家里的风水不好,听着是有些玄幻,那么究竟是为什么呢?

  1、桂花的移栽时间

  桂花对于移栽时间,其实是有一个严格的时间限制的,并不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移栽的,最好是从9月份开始,到了第二年3月份,这段时间移栽桂花都是可以的。其他的季节移栽桂花都不行,很容易导致桂花移栽后死翘翘了。

  2、移栽前的工作

  移栽桂花,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移栽的,在移栽桂花之前也要注意才行, 我们要挑选那种本身生长就比较健壮的桂花苗,不能是那种生长比较瘦弱的桂花苗,也不能有任何的病虫害,不然移栽之后,桂花也比较难成活。

  我们移栽桂花之前,一定要将带着土球来移栽,这样能够最大程度的保护植物的根系,而且植物也不至于缺水很厉害。移栽之前也要将移栽的坑里撒上一些多菌灵粉,能够起到消毒的效果,对植物的根系也更有好处。

  3、移栽后工作

  移栽之后的工作,也要十分注意才行,要适当用一些有机肥,能够保证桂花的生长,刚刚移栽的桂花苗,得第二年的时候才能正常开花。所以大家不要心急,安心养护即可。

  二、如何养护桂花

  有些花友说,自己在养护桂花的时候,发现桂花这种植物总是不开花,光长叶子,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挑选桂花苗要注意

  首先我们要挑选合适的桂花苗才行,桂花苗有扦插苗和实生苗,扦插苗开花是比较快的,实生苗得8年左右才能开花,大家选购苗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扦插苗。

  2、营养问题

  桂花开花是需要营养的,大家一定要注意植物的营养才行。我们可以给桂花苗用一些腐熟好的有机肥,能够促进桂花开花,也可以给植物喷上一些磷酸二氢钾,这样对桂花的开花也是十分有好处的。

  3、病虫害问题

  夏天天气又热又潮湿,大家一定要注意病虫害的问题,容易招蚜虫,红蜘蛛,如果发现了,可以用红杀或者施奇杀灭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