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果冬青如何养殖?有哪些注意事项?
  • 日期:2021-07-30 15:29:09
  • 导读:红果冬青喜温暖,而且它的耐寒性并不好。因而,可保持在十五至二十八度之间。若是在冬季非常冷的地方栽种,那么就需采取一定的防寒措施了。

  一、养护方法

  温度:红果冬青喜温暖,而且它的耐寒性并不好。因而,可保持在十五至二十八度之间。若是在冬季非常冷的地方栽种,那么就需采取一定的防寒措施了。

  光照:红果冬青是一种喜光的植物。不过,它的耐阴性也是不错的。平时养护中,还是提供充足的光比较好。尤其是成长速度快,以及开花、结果的时候,都不宜太阴暗。在冬季,良好的光线对其过冬也有利。

  浇水:红果冬青是喜湿的,但它不耐涝。浇水时,浇至透即可,成长阶段内一直保持湿润,但却别积水。有的地区夏季雨水会比较多,最好也采取一些措施将太多的雨水排掉。

  施肥:红果冬青适应性较好,一般来说是不用追肥太多的,半个月或者一个月一次比较好。另外需注意的就是基肥了,这个需足量。

红果冬青

  二、养殖技巧

  繁殖:可采用播种繁殖的方式。秋季时可采集果实,将果皮去掉之后将种子取出。然后就是放在湿润的沙土中储存。最好的播种时节就是在第二年春天的三月份了。由于它的生长是比较缓慢的,所以需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长大。

  修剪:红果冬青的萌生能力是非常强的,也比较耐修剪,这个步骤就显得比较重要了。一是春季的摘心,促进分枝之后开花会比较多。另外就是对一些衰老、干枯叶子的修剪,可在休眠期的时候进行。

  三、问题诊疗

  病害:红果冬青的病害以危害叶子的为主,尤其是“叶斑病”。可用多菌灵治疗,并及时将病叶剪下来。

  虫害:主要的一种害虫叫做“白蜡蚧”,其本身就危害较大,而且还能传播疾病。它们集中在枝叶间,需及时喷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