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红枫小苗的种植及养护方法
  • 日期:2022-11-17 22:56:31
  • 导读:美国红枫的小苗如果养护得当,当年美国红枫苗高可达0.6~1米,第二年春天可进行分植,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对它进行种植养护吧。

  美国红枫的小苗如果养护得当,当年美国红枫苗高可达0.6~1米,第二年春天可进行分植,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对它进行种植养护吧。

  美国红枫小苗的选择

  籽播苗:在2000年前后美国红枫的种子被引入中国,籽播苗的秋季叶色不一致,而且适应性相对比较差,售价低,不建议选择,购买美国红枫的朋友也要谨慎不要把籽播档扦插苗买了。

美国红枫

  扦插苗:主要分为几个不同的品种南方秋火焰、夕阳红、十月光辉等品种。美国红枫扦插苗主要表现为:秋季变色一致、稳定、颜色艳丽、枝叶茂密、树形优美、生长速度快、抗严寒、耐盐碱、地表土即可生长等优良特性,成为未来的热点品种。由于美国红枫扦插繁育比较困难,要求有很高的技术,扦插品种苗的表现效果和供求关系决定了,其价格也比籽播苗高,最近几年价格也会维持现状。

  不管是栽植大苗还是引种小苗,繁育或者栽植,美国红枫扦插品种苗都是最佳选择,繁殖困难决定了其生命周期会比较长,可作为长期发展的主栽品种,更可作为投资增值的理财方式,在高档园林工程中美国红枫的红叶效果更能使上级单位及社会各界称赞。

  美国红枫小苗对土壤的要求

  1、沙壤土。这种土质最为省心,在此不必累赘。

  2、黑粘土。这种土质一般是由于之前种过水稻所致,透气性差但是肥力较高。最好在过年前深耕起来,经过一冬天的冷冻,第二年春天就冻酥了,土质结构大为改善。

  3、土质偏碱性。美国红枫喜欢偏酸性的土质,轻微偏碱其实影响不大,但是为了使其长得更好,可以施用硫酸亚铁,中和碱性,使土质达到中性至偏酸性。

  4、土层较薄。由于美国红枫是浅根系树种,土层厚度达到50厘米即可满足大树打土球的条件,若是土层不足50厘米的话,可以打大土垄并栽于垄上即可。

  美国红枫小苗的移植

  发掘土球:移植时发掘的土球直径应为树木胸径的十倍左右,测验要根据树木胸径而定,挖好的土球要用包装材料包好,防止土球松懈。

  基肥:美国红枫小苗是喜肥的树木,在栽培时要施足基肥,基肥宜选用腐熟的有机质肥,如堆肥等。美国红枫栽培的土球外表要与地上相平,如栽培地简单积水,栽培时土球要高出地上。

  小苗的种植及养护方法

  定根水:美国红枫栽培能否成活要害是淋水,在栽培结束后立刻淋定根水,而且必定要淋足,以后每天对树苗地上有些喷水二到三次,视气候而定,可是对美国红枫小苗根部切忌每天淋水,通常除栽培时淋足定根水外,今后一个星期淋水一次即可,但必定要淋透。

  栽培时间:美国红枫最佳的栽培时节为每年新枝萌生前后和秋季花后进行,即每年2~5月和10~11月。若是的确要在高温干旱时节进行移植必定要在移植后添加相应的遮荫设备一起每天添加枝叶喷水的次数。

  除了上述介绍到的知识以外,我们在对美国红枫小苗进行种植养护之前,还要注意在运输中对它的保护,以避免伤害到它的根茎,造成小苗未栽种即死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