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树有哪些养护方法?
  • 日期:2022-01-07 23:29:25
  • 导读:元宝树也叫做绿元宝,因为它的种子形似元宝,因此而得名。元宝树作为盆栽养殖在室内,既高雅美观,而且还非常的吉利。那么元宝树作为小盆栽养在室内该如何养护呢?

  元宝树也叫做绿元宝,因为它的种子形似元宝,因此而得名。元宝树作为盆栽养殖在室内,既高雅美观,而且还非常的吉利。那么元宝树作为小盆栽养在室内该如何养护呢?

  首先我们先了解下元宝树的生活习性,元宝树幼株耐阴,日照约50~70%;成株日照须充足。 元宝树喜欢高温的环境,最适宜生长的温度为22~30度C。适合种在疏松肥沃的壤土或砂质壤土,排水须良好。 冬季忌长期潮湿。 生长期每2~3个月施肥一次。
  元宝树喜光但不能直晒,如果是刚买的或者刚换过盆儿,也会出现掉叶子。不掉叶子也不可能,植物要新陈代谢但要具体看掉叶多少? 适当地补偿一下光照。
  元宝树如果施肥过多,或浇水过勤也会出现掉叶的情况,所以浇水和施肥都是有讲究的,元宝树要求有一个盆土湿润的环境。盆栽植株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防止浇水过多而积水,环境相对湿度以保持80%以上为好。浇水要“见湿见干”,不要直接浇自来水,元宝树土喜酸性。 在夏季高温季节或秋天空气比较干燥的时间段,应经常给叶面和周围环境喷水,为其创造一个相对湿润的局部空间小环境。
  入秋后应控制浇水,冬季则应多喷水,少浇水。如果盆土内有积水,易导致植株黄化,下部叶片发黄后脱落,严重者会造成植株烂根死亡,梅雨季节应特别引起重视。
  施肥要施稀薄的液肥,既要保证营养的全面供给,又要防止烧根,蔬薇营养液含氮磷钾丰富,而且其中含大量的活性分子能拓宽植物根部的导管,增加对肥水的吸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