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的正确养护方法
  • 日期:2022-01-09 15:53:55
  • 导读:悬挂植物在室内也是很受欢迎的,它即能起到美化的作用,又能有效的利用空间,再配上个性的花盆和悬挂材料,往往能装扮出不一样的效果。通常大家比较常见的可能是绿萝或者是吊兰,但还有一种既漂亮又好养的垂吊植物,就是常春藤。今天馨苗绿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常春藤的日常养护方法。

  悬挂植物在室内也是很受欢迎的,它即能起到美化的作用,又能有效的利用空间,再配上个性的花盆和悬挂材料,往往能装扮出不一样的效果。通常大家比较常见的可能是绿萝或者是吊兰,但还有一种既漂亮又好养的垂吊植物,就是常春藤。今天馨苗绿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常春藤的日常养护方法。

常春藤

  一、土壤
  和大多数植物一样,常春藤也喜欢疏松透气的土壤,但似乎要求又没有那么高,能保证根部正常呼吸就行。
  二、水分
  常春藤叶茂非常旺盛,自然而然蒸腾能力也就高,所以需水量也比较大,平时要让土壤保持湿润一下,到了高温干旱的季节,还需要往叶片或者周围喷水,增加空气湿度,否则容易引起干尖。
  三、光照
  常春藤属于喜光植物,平时养护需要给予充足的光照,大家只需注意一点就是夏季要避免太阳暴晒,容易灼伤叶片,其他时候把它放在朝阳的地方养护就可以了。
  四、温度
  常春藤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8度到25度之间,冬季室温低于5度的话会受到冻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