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谨防多肉植物褪色
  • 日期:2022-06-12 22:17:00
  • 导读:高温、闷热、潮湿、昼夜温差小,这是夏季封闭式花市的主要特点,而且大部分花市都有遮光设施,使得市场内光照不足。这些环境条件都不利于多肉植物保持品相,它们往往褪去原来亮丽的红边、红尖,整体植株颜色也变得灰蒙蒙的;发生徒长现象,使得株型松散。

  高温、闷热、潮湿、昼夜温差小,这是夏季封闭式花市的主要特点,而且大部分花市都有遮光设施,使得市场内光照不足。这些环境条件都不利于多肉植物保持品相,它们往往褪去原来亮丽的红边、红尖,整体植株颜色也变得灰蒙蒙的;发生徒长现象,使得株型松散。景天科石莲花属中莲座状植株原来向上生长的叶子变得平展(俗称“摊大饼”),甚至向下生长(俗称“穿裙子”),变得极为难看,如果此时水大或受到外界的机械损伤,以及虫咬形成伤口,还会造成植株腐烂。
  那么,河南郑州陈砦花市多肉植物经营者屈光明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呢?
  从本地大棚进货,每次进货量也不要太多,等卖得差不多时再去进货。因为本地大棚种植的植物已经适应了本地的气候环境,不需要缓苗,而且运输时间也较短,这些都比较有利于植物品相的保持。在市场上,要尽量避免换盆对植物造成的伤害,并控制浇水。此外,对于“高档货”中怕热的品种也不要拿到市场上,以免腐烂造成更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