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夏种型多肉要多晒太阳
  • 日期:2022-06-14 23:47:30
  • 导读:都说夏季是“死肉”的季节,而秋季是多肉植物生长的最好时光。于是,不少多肉粉都想抓住秋季的这段时间,让经过炎夏煎熬的多肉“休养生息”一番。立秋过后,江苏淮安的天气出现了早晚凉的变化,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应该如何照顾夏种型多肉?资深的多肉植物专家陈明智对于夏种型多肉植物的秋季养护方法。

  都说夏季是“死肉”的季节,而秋季是多肉植物生长的最好时光。于是,不少多肉粉都想抓住秋季的这段时间,让经过炎夏煎熬的多肉“休养生息”一番。立秋过后,江苏淮安的天气出现了早晚凉的变化,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应该如何照顾夏种型多肉?资深的多肉植物专家陈明智对于夏种型多肉植物的秋季养护方法。
  “不同类型的多肉植物,在秋季的表现也不一样,夏型种多肉植物在8月底到9月之间还处于生长旺季,一些品种在此期间还会开花,一直到10月才开始生长缓慢,直至停止。”陈明智介绍,在管理上,夏型种的多肉植物在初秋时应给予充足的阳光,大多数品种可放在室外阳光充足处养护,这样可以让它健壮生长,并保持株型的优美,不至于徒长,具有较好的品相。但幼苗最好能放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养护,以免光照过强,使小苗发红,生长速度减慢或停滞。8月至9月浇水要遵循“见干见湿”的原则,土壤积水或是过于干燥缺水都不利于植株正常生长,遇到秋雨连绵时一定要停止浇水,并注意排水防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