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桂花为什么不开花?
  • 日期:2022-06-19 21:16:38
  • 导读:桂花不开花的原因有,光照不足。桂花喜光,营养生长期在30℃以下的光照强度时,其生长发育衰退,营养生长变差,开花数量减少。光照严重不足时,由于光合作用减弱,养分积累少,因而不能开花,所以,需给予桂花充足的光照。

  桂花不开花的原因有,光照不足。桂花喜光,营养生长期在30℃以下的光照强度时,其生长发育衰退,营养生长变差,开花数量减少。光照严重不足时,由于光合作用减弱,养分积累少,因而不能开花,所以,需给予桂花充足的光照。
  缺肥。桂花的生长、开花量较大,需要消耗大量的养分。盆土瘠薄或肥力不足,也会影响植株的生长与开花,所以,在抽梢时应施1-2次以氮为主的肥料,在花芽分化期(5月底开始)至开花前,则应施入2-3次以磷为主的肥料。
  盆土过湿。桂花忌过湿和积水,湿涝会引起烂根而导致生长不良和不开花,严重时还会造成盆株的死亡。浇水要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大雨和暴雨后要及时倒除盆中积水。
  土壤偏碱。桂花喜微酸性土壤,pH值以5.5-6.5为宜。在偏碱性的土壤中生长的桂花,常常长势不良而影响开花。
  烟尘污染。桂花不耐烟尘和污染,在烟尘过多或遇污染后,叶片会变小,容易脱落,并出现 只长叶、不开花的现象。
  不到开花年龄。桂花不到开花年龄就不会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