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鲜花锦簇扮靓蓉城
  • 日期:2021-07-01 16:00:15
  • 导读:眼下,成都的大街小巷已是花团锦簇、装扮一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以一环(三环路)一轴(南北)多点为骨架,以子街巷、块状绿地为基底,以喜庆的红黄色为主题色,立体花坛、花境、花箱、花盆齐上阵,风格多样,吸引不少市民朋友打卡拍照。

  眼下,成都的大街小巷已是花团锦簇、装扮一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以一环(三环路)一轴(南北)多点为骨架,以子街巷、块状绿地为基底,以喜庆的红黄色为主题色,立体花坛、花境、花箱、花盆齐上阵,风格多样,吸引不少市民朋友打卡拍照。

331325fcd7bcf97697e73ad6c1bab16e.png

  南北轴线充分利用多种表达形式体现喜庆的节日氛围。人民南路展示了川派的紫薇编艺花瓶,添加了三角梅桩头,并以向日葵为主打花卉配合一品红、海棠等展现蓉城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天府大道展示了“花重锦官城 花漾青春季”成都市第二届花境竞赛的获奖作品:乘风破浪的红船、层峦叠嶂的山水等。

  三环路也换上“新装”。约10万平米的鲜花在三环上呈现,月季、紫薇花瓶、红叶李、三角梅等花乔植物强化了纵向空间的表达,凤仙花、醉蝶花、山桃草、紫菀等通过不同的色彩和植物运用的区别展现了不同风格。

  中心城区处处精彩。“这两只熊猫儿好乖哟!爸爸快给我拍一张。”周末,今年已上小学四年级的罗曼芝和爸爸一起来到成都博物馆,被门口的“举国同庆”立体花坛吸引了目光。本组立体花坛以两只手拿党旗的熊猫为主体,运用了月季、一串红、孔雀草、圆锥绣球等花卉,造型可爱,色彩艳丽,这也引得路过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天府广场及周边,以象征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火炬花为主打,配合一品红、万寿菊、花烟草等植物,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气氛。

d609eb0712f180e02e5f960630773ed1.jpg

  值得一提的是,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型”园林绿化理念,今年成都尤其注重打造长效花境,“打造长效花境,选用的花材以生长速度缓慢,自然生长形态良好的多年生宿根花卉为主。”成都市花木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植物生命力强,养护管理更为粗放,极大地节约了维护成本。同时景观表现更持久,观赏周期长,能保持植物群落结构的稳定性,表现出季相性,展现出生生不息的自然状态。

  目前,迎宾大道和科华路的长效花境已经和市民朋友见面,搭配了一二年生草花的3D花境造型,能达到四季有景的展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