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好养的水生植物~
  • 日期:2021-03-10 14:10:32
  • 导读:  能在水中生长的植物,统称为水生植物。水生植物是出色的游泳运动员,或潜水者。叶子柔软而透明,有的形成为丝状,如金鱼藻。丝状叶可以大大增加,与水的接触面积,使叶子能最大限度

  能在水中生长的植物,统称为水生植物。水生植物是出色的游泳运动员,或潜水者。叶子柔软而透明,有的形成为丝状,如金鱼藻。丝状叶可以大大增加,与水的接触面积,使叶子能最大限度地得到水里很少能得到的光照,吸收水里溶解得很少的二氧化碳,保证光合作用的进行。

23.jpg

  1.睡莲

  睡莲属植物在静水中生长茂盛,能发挥双重功能,它们具有无与伦比的观赏效果,水面浮叶产生的遮阴抑制了藻类的生长,同时也为鱼类繁衍生存提供了栖身之地。

  2. 萍蓬草

  台湾萍蓬草繁殖力很强,它们的块根非常粗壮坚硬,像牛骨一般,日本人称它为河骨。

  3.水芙蓉

  水芙蓉,是取其花朵般的造形,而来的俗称,正式名称为大薸,喜欢日照温暖的气候。到了冬天,怕冷的大萍会枯黄凋萎,必须移入室内;而长年栽植在室内的植株则因为日照不足而长得小巧玲珑,可用陶碗、玻璃缸、石盘培植。

  4.半边莲

  半边莲的别名比较多,可以叫细米草、半边花、水仙草等。它的根系生长在枝节处,叶片为长条的椭圆形,花冠大多为粉与白色,它的生性较为喜爱潮湿的环境,耐寒的性能较好,所以在庭院中能够安全的越冬,人工养殖的泥潭潮湿度为最佳的生活环境。

  5.黄菖蒲

  菖蒲一般生长在水边,潮湿度较高的地方,也是家庭庭院水养的良好选择;它对环境的适应度很强,花朵的生长较为茂密,花姿秀美,但是比较害怕寒冷,在温度较低时会停止生长。家庭观赏大多以水养为主,只要能够维持好水质的清澈度,养个数十年都不在话下。

  6.梭鱼草

  梭鱼草可以用于家居盆栽、池栽或者园林美化,叶片的光泽感很强,花色较为迷人,并且花期的时长不断,一串串紫色的花朵在碧绿的叶片中挺立,像小鸟飞翔;梭鱼草的繁殖能力很强,但是前提是静水或者水流较为缓和的环境中。

  7.铜钱草

  性喜温暖潮湿,应该放在半阴处养护,忌阳光直射,栽培的土壤不限,以松软排水良 好的栽培土为佳,或用水直接栽培。最佳的栽培温度为22~28℃。

  8.荇菜

  为浮水水生植物,喜欢生长在池塘,或者不流动的河溪之中,家庭可以采用大盆,或者大缸种植。

  荇菜生性强健,适应性强,耐寒又耐热,冬季变黄,春季又逐渐恢复,喜欢静水,在流动的水中生长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