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聘任首批15名林草科普专家
  • 日期:2021-05-28 16:42:59
  • 导读:5月2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聘任的首批林草科普专家名单公布,包括1名林草科普首席科学家、1名林草科普首席人文顾问、1名林草科普大使和12名林草科普首席专家。

  5月2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聘任的首批林草科普专家名单公布,包括1名林草科普首席科学家、1名林草科普首席人文顾问、1名林草科普大使和12名林草科普首席专家。

633f54f054dcd243acc97a64ca65fd36.jpg

  为加强林草科普工作,不断提升全民生态意识和科学素质,国家林草局和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林业和草原科普工作的意见》,明确组建一支由两院院士、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和省部级人选、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及资深专家组成的林草科普高端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针对林草领域社会关注问题进行权威解读和科学普及,鼓励和支持他们创作科普作品、举办科普讲座和参与下基层活动。

  首批林草科普专家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梁衡,周恩来扮演者、解放军文工团演员刘劲等林草系统内外的知名专家组成。受聘专家表示将积极投身林草科普创作和科普示范活动,发挥科学传播表率作用,推动提升全民生态素养和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