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园林景观设计要注意哪些方面?
  • 日期:2021-03-30 17:07:19
  • 导读:景区园林景观设计是在传统园林理论的基础上,再融入建筑、植物、美学、文学等相关专业知识对自然环境进行有意识改造的思维过程和筹划策略。所以园林景观设计并不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情。

  景区园林景观设计是在传统园林理论的基础上,再融入建筑、植物、美学、文学等相关专业知识对自然环境进行有意识改造的思维过程和筹划策略。所以园林景观设计并不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情。

e3f310b3d284e948751d20e6bb481a97.jpg

  一、景区项目资源的了解

  对于一个景区来说景观设计是为了凸显当地特色文化,深挖其艺术文化价值,给当地旅游事业带来客流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那么在进行景观设计之前,对所在地的旅游资源,自然资源等结合历史文化进行清楚了解,下面我就以我们设计的一个案例遵义红花岗区金鼎山项目进行举例分析。

  二、资源评价与挖掘

  资源是旅游项目开发的基础,包括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两类。为了凸显当地的特色旅游资源,我们以金鼎山的文化背景为例。金鼎山是一座佛教名山。每年农历六月十九日都会有“金鼎庙会”,在这个主题下我们进行了佛教主题的浮雕绘图方案。

  三、游憩方式设计

  (1)景区主题和核心吸引力的策划;通过宗教主题的浮雕以及古老的石雕艺术展现,很容易给游客一种穿越在梵音不绝于耳的礼佛极乐世界的感觉,给游客超凡脱俗的灵魂洗礼。

  (2)解决“玩法”,即如何将旅游资源转化成一种玩的方式;通过这些情景化代入很容易让游客深感游有所获,从而感到物超所值,达到旅游资源变现带来经济增长。

  (3)解决游客需求的全面满足。通过游程安排,将旅游六要素串联起来,并且围绕主题与核心吸引力进行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