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优秀而精致的景观?
  • 日期:2021-04-06 16:05:30
  • 导读:环境的好坏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思维方式,景观对于庭院也是如此。优秀的庭院景观提升生活质量,也为生活增添更多的乐趣。那么优秀而精致的景观如何打造?

  环境的好坏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思维方式,景观对于庭院也是如此。优秀的庭院景观提升生活质量,也为生活增添更多的乐趣。那么优秀而精致的景观如何打造?

  优秀而精致的景观设计要能将其完美地融入周围的环境景观中,既要考虑环境的布局,又要,满足其功能需求。要协调好建筑物的角度和水平,以一系列的植物来来突出其风格特色,特别是本土植物的搭配,可以为庭院自然质朴的景观增添柔和的绿意,而本土植物和砂石等硬质铺装又显出和谐有序的景观氛围。

1a7cc8e66a36a9021778a258d2aa2dd9.jpg

  如果说植物给人的是视觉体验,那么精致的铺装设计带来的就是质感。木质铺装自然朴素,独有的木质纹理,给人温暖的感觉,因为户外的环境,选择木质地板后期一定要做好养护;相比较于木质铺装,石板适用于任何风格的庭院,在园田风的庭院给人自然清新的感觉,在现代简约庭院中又规整简洁自然,还有其他石材、砖、瓦片等,不同的组合搭配展现的庭院效果各不相同。

  优秀而精致的景观除了植物的配置,独特的铺装外更少不了灯光的渲染,做了亮化的庭院,白天是一种风景,夜晚就又是另外一种意境,优秀而精致的庭院景观更离不开专业的设计师,要对植物的运用和材料有睿智的选择,更要考虑到维修成本和景观材料的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