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阳台方位的区别打造
  • 日期:2021-09-13 16:51:32
  • 导读:阳台作为居住建筑中联系室内外空间的部分,可通过充分利用植物、小品﹑铺地等,建成开敞或半开敞的绿色空间。阳台花园中用于装饰的植物有观花、观叶.观杆.观果等多种。由于植物的生长特性不同,因此,对于不同类型的庭院有相应不同的植物选择。根据阳台所处方位的不同,植物种植也有不同。

  阳台作为居住建筑中联系室内外空间的部分,可通过充分利用植物、小品﹑铺地等,建成开敞或半开敞的绿色空间。阳台花园中用于装饰的植物有观花、观叶.观杆.观果等多种。由于植物的生长特性不同,因此,对于不同类型的庭院有相应不同的植物选择。根据阳台所处方位的不同,植物种植也有不同。

阳台花园

  馨苗绿化根据阳台方位不同,分为南阳台、北阳台和东西向阳台3种。

  南向阳台光照强,通风好,景观植物需要适当遮阴,冬季需要布置挡风设施保温,防止寒害。

  北向阳台光照不好,适宜天南星科植物生长,但寒冷地区需要在冬季适当保温。

  东西向阳台,夏季阳光强特别是西晒时温度高,需要遮阴,冬季寒冷地区要适当保温。

  阳台朝向不好,也不用担心,选对植物同样可以健康生长。

  根据植物对光的需求程度,拾鼎景观将植物分为喜阳、喜阴两种类型

  1、喜阳植物

  喜阳的植物特点就是叶片溥而大,多为落叶花木,还有呈针状的植物,常见的有:月季,石榴,菊花,水仙,荷花,向日葵,太阳花等都属于喜阳类。

  2、喜阴植物

  喜阴植物可以在阳光较少的环境下生存,它们的叶片多是扁平状,四季常绿的阔叶植物,还有枝叶密的植物,常见的有:

  蕨类 、 兰科 、 苦苣苔科 、 凤梨科 、 天南星科 、 竹芋科 及秋海棠科等室内 观叶植物 。

  只要了解了自家阳台朝向,根据阳台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植物,一样可以在小小的阳台上种出逃离世俗的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