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花园的小诀窍
  • 日期:2021-11-19 21:14:40
  • 导读:天朗气清的日子,总想寻着一处花香缭绕之地,三两亲友,谈笑风生;阴雨绵绵的日子,亦想觅一方静谧清新之所,来一壶茶捧一本书,听雨打叶梢……没有庭院,没有大户型,即使是一尺阳台也不影响怀着一腔热血的人入梦。

  天朗气清的日子,总想寻着一处花香缭绕之地,三两亲友,谈笑风生;阴雨绵绵的日子,亦想觅一方静谧清新之所,来一壶茶捧一本书,听雨打叶梢……没有庭院,没有大户型,即使是一尺阳台也不影响怀着一腔热血的人入梦。

阳台花园

  阳台是整个家中视野最好的,只用来晾衣服和堆放杂物就未免太可惜了,花点心思,阳台可以成为家中最有生活情趣的地方。当梦想很丰满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帮助骨感的现实“增肥”。

  现实阳台的“增肥菜单”有很多,我们可以“喂”它书房、客厅、花园、茶室……当现实也丰满起来,养花种草、喝茶看书,好心情会变得触手可及。

  阳台空间比较小,所以我们在打造阳台之前,首先要确定好我们喜欢的风格,是编藤的自然式,简介现代的铁艺风还是木制的原生态。

  【把家居搬进阳台】

  把家居延伸到阳台,主要是把一些室内的家具带到阳台外,枕头、毯子、藤条椅,不经意的一盆绿植,便可以组成一个惬意的休闲区。小小的家居装饰,比如桌布和花瓶,也能给阳台增添几许家居氛围。

  废旧的木箱或家具,可以摆在阳台上二次利用,木箱子能储物也能当椅子,毯子抱枕随用随放,风吹雨打也不用担心。

  还可以通过大型盆栽增加一些垂直元素,制造空间层次感。如果是阳光好的南阳台,月季、三角梅、木绣球等养成“棒棒糖”,那是再美貌不过了。

  【阳台的花草围栏】

  阳台的效果,不完全取决于面积,如果面积小,可以裁些多年生的草本植物或爬藤类植物。

  保留阳台的使用空间,栏杆就变成了很好的潜力股。买些可以固定在栏杆上的轻便花盆,围上一圈,种上如矮牵牛之类容易长爆的小花,惊艳一方。

  植物选择可以选择六倍利、百万小玲、角革、波斯菊等容易爆盆的易养植树。另外还可以搭配上一些藤本植物,打造出立体的视觉效果。利用花盆按照阳台的形状围成一圈,或者悬挂环绕,同样能营造出花团锦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