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盛开的鲜花有哪些?
  • 日期:2021-06-19 16:33:44
  • 导读:九月份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开学的日子,对于农民来说是收获的日子,而对于花友们来说是赏花的好时节。那么,9月开什么花呢?

  九月份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开学的日子,对于农民来说是收获的日子,而对于花友们来说是赏花的好时节。那么,9月开什么花呢?

桂花

  9月开的花有桂花、菊花、大丽花、美人蕉、米兰花、夹竹桃、茉莉花、三角梅等。其中,菊花是9月的代表花卉,菊花有一年四季都开花的品种,秋菊中的早菊开花时间是九月的中下旬,唐·孟浩然《过故人庄》:“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中提到的就是重阳节的菊花。

  1、桂花

  俗话说“八月桂花遍地开”,意思是桂花在8月盛开,但是其实这里的8月指的是农历,农历的8月对应的大概是阳历的9~10月份,也就是秋天的时候,所以有“金秋赏桂”这一说法。

  2、大丽花

  一般来说,大丽花有两个花期,分别是5~6月份和9~11月份,大丽花盛夏季是休眠不开花的,所以要问九月开什么花,大丽花也是其中之一,因为九月的时候是大丽花的第二个花期,大丽花以长长的花期受人欢迎,从秋到春,连续开花,每朵花可延续1个月左右,花期持续半年。

  3、美人蕉

  美人蕉花期集中在夏秋两季,北方为6-10月份,南方全年都可以开花。最重要的是美人蕉的花色繁多,常见的有明媚黄色、鲜艳红色、橙色、白色、还有夹带许多斑点的大花,给萧瑟的秋天增加了亮丽的颜色。

  4、米兰花

  米兰花的花期比较长,一般来说米兰花的花期是在每年的7月份到8月份,也有的米兰花可以四季都开花,所以九月米兰花也是可以开花的。米兰花是一种比较有特点的花卉,腋生有圆锥状的花序,黄色的花朵,开花时非常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