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怎样做才能让它美美开花?
  • 日期:2021-07-08 15:18:26
  • 导读:栀子花叶片葱翠油亮,开花洁白素雅无暇,而且香气迷人,深受人们欢迎,要是养护得当,在七月它也可以美美开花,那么怎样养护才能让它展现它的风姿呢?

  栀子花叶片葱翠油亮,开花洁白素雅无暇,而且香气迷人,深受人们欢迎,要是养护得当,在七月它也可以美美开花,那么怎样养护才能让它展现它的风姿呢?

栀子花

  一,七月的栀子花要稍稍修剪

  七月的栀子花,可以稍稍修剪,意思是说要轻剪,轻剪栀子花咱们可以修剪掉过密枝条,病残的枝条,以及交叉的枝条,稍作修剪可以减少无用的营养消耗,可以有利于栀子花维持良好的姿态,同时改善光照,改善通风。

  这个时间段不适宜大修剪,原因是此时的栀子花,有点枝条已经有了花芽,即将萌发花苞,要是重剪的话,可能会导致未来的日子无花可看,所以咱们一定要小心。

  二,可以恰当施肥

  请假后的栀子花是需要恰当施肥的,给栀子花施肥,咱们要使用薄肥,比如说稀薄的饼肥,稀薄的动物粪便,使用腐熟的有机肥,可以改善栀子花的品相,让栀子花叶片更加葱翠,也可以让花开得更硕大洁白素雅,也能让花香更加迷人,咱们给栀子花施肥一定不要过浓,以免气温比较高,产生肥害。

  为了起到促花作用,咱们也可以给栀子花使用一些缓释型复合肥,这样的肥料,肥效长,而且里面的磷钾元素对于开花也是非常有利。

  三,要多见温和阳光,适量浇水

  栀子花喜欢温和阳光,在温和阳光的滋养下,它会很好地进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可以制造养分啊,可以让植株更加健壮,也可以让栀子花的花苞更加饱满迷人啊。但是见光时一定注意不宜暴晒,栀子花喜欢半阴环境,喜欢的是柔和阳光,要是暴晒的话,它的叶片就容易晒伤。

  多见温和阳光,还要注意适量浇水,栀子花属于典型的喜水怕湿的花卉,咱们养护栀子花,注意一定不要浇水过多,维持植料的微润就行,更不能积水和存水,以免出现烂根黄叶现象。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四,要喷水增湿,营造微酸环境

  栀子花原产咱们国家南方,长期适应的结果,导致栀子花喜欢微湿润的空气,也就是说咱们养护栀子花要注意给它喷水增湿,增湿方法是在花盆周围喷水,也可以把栀子花放在花架上,下面摆上水盆,这样空气湿度自然就大了。

  再者栀子花喜欢微酸的环境,咱们养护栀子花一定要注意给它浇点微酸水,比如说矾肥水,比如说微酸的雨水,微酸的环境可以让栀子花生长更旺,叶片更绿,开花也会更美。

  五,总结

  养护栀子花,咱们还要注意通风,尽量维持清凉环境,如果有条件,可以室外树荫下露养,这样既可以沐浴柔光,还能美美通风,栀子花就会美美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