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来计算丛生朴树的规格
  • 日期:2021-07-17 16:27:34
  • 导读: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朴树,当然,此朴树非彼朴树,不是那个誓要生如夏花般绚烂, 寻找平凡之路的歌手朴树,而是在马路上随处可见的大型行道树——朴树。当它从根部分出多个主干进行生长时,那就成为了丛生朴树。

  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朴树,当然,此朴树非彼朴树,不是那个誓要生如夏花般绚烂, 寻找平凡之路的歌手朴树,而是在马路上随处可见的大型行道树——朴树。当它从根部分出多个主干进行生长时,那就成为了丛生朴树。在实践中我们已经掌握了计算朴树规格的计量方法,那么,丛生朴树的规格又该如何计算呢?

丛生朴树

  朴树是很常见的观赏树种,一般我们见到的都是30-40cm的;而且它的价格也比较好计算,按照它的粗度来计算衡量就好了;其实丛生朴树的价格计算方式跟朴树的也差不多,特别之处在于丛生朴树的价格根据分枝多少、分枝的粗细决定;简单点说,它的分支越多、分枝越粗、树型越好,它的价格也就越高。

  丛生朴树规格计算参考:以多杆直径相加乘以0.7计量为准。

  丛生朴树的培育方式和普通的朴树正好相反,普通朴树要去除分枝,培养一个独立主杆,然后让它树形饱满就好了,而且丛生朴树则要平茬让它多长分枝,并让几个分枝齐头并进,一起快速生长,每个分枝都要让它发育好、冠幅长得饱满,因此培育难度也要高一些,想要培育出统一分枝的丛生朴树也就更难了,因此丛生朴树价格高一些也是正常的事。

  而且丛生朴树相较朴树来说观赏性高许多,其分枝多、冠幅也大,主要用来做公园、小区、广场等区独植或者列植,丛生朴树目前苗圃中的生产并不是很多,相对还是以高杆朴树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