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养护中,应时应景的配药技巧
  • 日期:2021-07-21 17:16:24
  • 导读:在园林绿化养护中,要求病虫害防治,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那么在预防喷药时,我们该如何配药才能起到更好的预防效果呢?

  在园林绿化养护中,要求病虫害防治,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那么在预防喷药时,我们该如何配药才能起到更好的预防效果呢?

园林

  我这是专说工作技巧的视频,是针对有一定经验的老师傅的。所以不会详细讲解基础知识。

  如果视频前的您,恰恰不是老师傅,没什么经验。那么就请您点亮红心收藏并长按点赞强力推荐。让更多像您一样的新手来学习。我会陆续做一些讲解基础知识的视频。当然要根据大家的留言来决定做哪些方面的视频。

  既然是有一定经验的老师傅,就应该知道当地什么月份,什么季节,什么天气情况,会发生哪些病虫害。这样就好有针对性的全面用药了。

  举个例子来说明一下:比如,广州二月份天气就暖和了,有时还有点热。如果再下几天雨,气温没有下降的话,病虫害就该要发生了。我们就要考虑全面喷药预防了。

  有经验的老师傅都知道,这个季节最容易发生的是刺吸式口器的蚜虫和咀嚼式口器的蛾蝶类的幼虫。病害类一般是白粉病,煤污病之类。腐烂病一般发生在夏秋高温高湿季节。

  这样就好配药了,为了杀虫全面,效果好一般配三到四种药。

  另一个技巧来了,三到四种药一起用,比例如何计算?有人说三四种药都安用一种药的比例配;还有人说,每种药都用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配;又有人说,每种药安单独配的百分之八十配。我感觉都不合理。

  我有几个中医朋友,我经常上火,喜欢找中医看。我听他们配药时说,你肝火旺,胃火也旺,火气上延到肺部了。现在先要泻肝火,用点药辅助泻一下胃火。哦,原来是这样的,我知道了!

  所以,我配药时,根据季节,气候,病虫害爆发的种类,所有的药都用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把对爆发性病虫害种类的药适当加重一点。在实际工作中,既不浪废药,效果又好。

  比如,春夏之交容易爆发刺吸式和咀嚼式害虫以及白粉病,煤污病之类。我可以采用内吸传导剂,胃毒剂,触杀剂,百菌清之类。把内吸剂和胃毒剂稍微加重一点。夏季秋温度高,可以用熏蒸剂,效果好。

  我在这里只是提供一个思路。起个抛砖行玉作用。靠大家集思广益,将防治病虫害发扬光大!

  本人才疏学浅,难免有错漏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别忘了点赞收藏外加长按点赞强力推荐,让更多人看到,想出更多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