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花开得太密,如何修剪能更好看?
  • 日期:2021-07-24 17:08:12
  • 导读:夏天在家里栽上一盆满满的木槿花树,是不是觉得很棒?不过,木槿花虽然好看好养,但打理起来却得费点儿功夫,想要木槿花树长得好,精细的修剪必不可少。所以,花花在这里给大家推荐6个可以让木槿花树生长更好更好看的修剪小方法,学到就是赚。

  夏天在家里栽上一盆满满的木槿花树,是不是觉得很棒?不过,木槿花虽然好看好养,但打理起来却得费点儿功夫,想要木槿花树长得好,精细的修剪必不可少。所以,花花在这里给大家推荐6个可以让木槿花树生长更好更好看的修剪小方法,学到就是赚。

木槿花

  夏天到,想要养花的可以试试木槿花,带回家养起来,花朵好看还能净化空气~

  一、剪除密生枝

  正常的生长状态下,木槿花树枝芽发枝速度是比较快的,常常会大枝套小枝,这样会显得整株盆栽十分的杂乱密集,很不好看,而且时间长了也会影响整个植株的生长发展。因此,我们修剪时,要剪掉树枝上的密生枝,这些枝条本身不会生长很好,反而会不停地吸收养分,而剪除后,可以减少吸收养分的浪费,同时把多余枝条剪除还能使植株不会因为过于稠密而影响通风和透光。

  二、剪除重叠嫩枝

  在我们修剪木槿花树时,应把主要目标放在主枝部分,因为主干枝在不同的时期都会长出嫩枝,而这些嫩枝只会影响主枝对养分的吸收,根本没有办法做成侧枝养大。同时,重叠嫩枝过密还会影响植株美观。因此,在发现主干上生长出重叠嫩枝后要及时剪除。

  三、剪除内横生枝

  木槿花树会长出许多的横生枝条,这会使整株木槿花树的生长杂乱无章,非常影响美观。同时,枝干的纵横交错、茂密盘插,还会影响植株生长和后期的开花,不仅吸收养分,还会降低主干枝对光照的吸收,也会影响植株的通风性,不利于主干枝的生长。因此,这些内横生枝最好全部剪掉。

  四、剪除内膛枝

  与横生枝类似,内膛枝也是长在植株主干枝内部,但当我们剪除内膛枝时要先判断一下,有些内膛枝是可以修剪出造型,这与横生枝有些不同,它们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整株木槿花树的圆润感。因此在修剪时要适当,可以留下一些长势较好的、较为健壮的内膛枝。

  五、剪除平行枝

  这里的平行枝指的并不是平行于树干本身的,它指的是一个枝干上两个长势相近、生长方向大致相同的两个平行枝条。这两个相互平行的枝条如果不去处理,会非常的影响木槿花树的美观性,导致整株木槿花树看起来一边倒。而剪掉后可以显得整个植株错落有致,疏密合理,而且把多余的枝条剪除可以让剩下的枝条更好的吸收养分,使整个植株生长得更加旺盛。

  六、修剪顶部

  修剪顶部的目的当然是为了控制木槿花树的高度,这样才不会让整个植株显得头重脚轻。其次,如果不做修剪,顶部刚刚生长出来的嫩芽枝条间的间距会逐渐缩小,待这些嫩芽长起来后,会让整个植株的上半部分非常的杂乱,且过于密集的枝条交错也会影响植株光照,对后期的开花也有影响。同时,适当的修剪也可以使整个植株看上去更加的干净美观。

  当然,修剪是需要剪子的,可以试试这一把,裁剪枝叶干脆利落,反复使用,不会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