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冬青树一年可以长多高?
  • 日期:2022-11-27 20:27:04
  • 导读:正常情况下,法国冬青树一年可以长5到6厘米左右。但有个前提条件,法国冬青树得到了良好的保护。如果培养方法不当,可能一年只能长不到3厘米左右。法国冬青高达10米左右。

  正常情况下,法国冬青树一年可以长5到6厘米左右。但有个前提条件,法国冬青树得到了良好的保护。如果培养方法不当,可能一年只能长不到3厘米左右。法国冬青高达10米左右。

法国冬青

  微酸性土壤比较适合法国冬青生长,培植时可直接混土移栽,植入深度不用太高,根部用细土包住,根系应自然舒展。在培养法国冬青时,可以用残败的树叶混合土壤作为培养土,这样的泥土更为肥沃,富含养分更多。

  法国冬青树对光照的需求较强,但是要避免阳光直接暴晒,浇灌要及时,保持空气中水分充足。天气炎热时,可一周浇两次水。如果遇上雨天,应及时排水,所以种植法国冬青时,应选择排水较好的环境。

  培植法国冬青时,可以选择富含有机成分的肥料,如尿素。在雨天时,可以增加施肥次数,保证树木水肥均匀。每三个月给周围土壤松一下土,松土时力度不要太大,将土翻几遍就可以。平常要注意防治病虫害,可以经常用化学药剂除虫,并且定时清理周围环境。

  法国冬青树属冬科荚蒾属植物,它具有旺盛的生命力,一年四季常绿,所以观赏价值很高,并且冬青树的枝条错落分明,韧性良好,耐修剪,容易塑形。是受欢迎的园林观赏植物。

  它可以有效吸收空气中的灰尘,汽车排放尾气,工业生产排放气体等有害环境物质。对于净化空气,保护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所以也被广泛用于现代绿化环保。城市中经常可以看见大量的法国冬青树,为城市绿化作出很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