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菊花专家工作站获批落地湖北麻城
  • 日期:2021-06-17 17:04:21
  • 导读:湖北麻城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蒋细旺教授及其团队共同组建的《麻城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近日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

  湖北麻城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蒋细旺教授及其团队共同组建的《麻城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近日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

71ae1f12fe4f5d6668009a001acd3d6d.jpg

  近年来,麻城大别山地区菊花产业发展突飞猛进,目前,当地涉及13个乡镇的菊花种植面积已突破10万亩,开发菊花产品14大类800余款,菊花产业年总产值超过30亿元。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蒋细旺教授是武汉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汉大学中国中华樱花研究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菊花和樱花研究和开发推广应用并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为推动麻城开展菊花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据悉,该工作站是继去年11月由蒋细旺教授担任主任的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菊花创新中心揭牌后,为促进大别山地区菊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蒋细旺教授表示:专家工作站成立后,将开展联合攻关,提高菊花研究、产品开发科技含量,做大做强麻城菊花产业,促进大别山地区菊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希望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专家技术引领作用,培育科技创新团队,积极社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