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里别只养桂花了,此花也要栽两棵!
  • 日期:2021-06-18 16:55:21
  • 导读:在我国的众多花卉品种中,普遍花期不长,但是有一种爬藤花卉除外,这个爬藤花卉可不是大家所想的牵牛花、爬山虎等等。今天所说的这类爬藤花卉不仅花期长,还有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并且还将桂花比了下去,它就是可以号称爬藤“第一香”且具有强大繁殖能力的木香花。

  在我国的众多花卉品种中,普遍花期不长,但是有一种爬藤花卉除外,这个爬藤花卉可不是大家所想的牵牛花、爬山虎等等。今天所说的这类爬藤花卉不仅花期长,还有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并且还将桂花比了下去,它就是可以号称爬藤“第一香”且具有强大繁殖能力的木香花。

3de344b4ad10e8ceeacd8148255803da.jpeg

  有“香花之王”美誉的木香花,是我国所有花卉植物之最,好似法国高级香水那般迷人、持久,但是不会发腻,每当微风拂起,阵阵花香随风飘一里之远,并且除了迷人的花香,较长的花期可达200天左右,连月季都被比了下去。

  花量巨大的木香花,每当花开时期成千上百朵的花朵一起绽放,应了那句百花齐放,更令人欢喜的是极具耐寒力的甜蜜红木香哪怕养在零下20度的低温中也能好好生长,适应我国南北各个地区的种植。

  眼下正是木香花最佳的种植季节,只需保持充足的光照和适宜的气候即可开出一片花海,堪称家庭种植花卉之首选。

  如何正确浇水?

  地栽的红木香无需特殊其浇水,平时雨天的水分足够了,若是出现极干旱的情况可适当浇水。但是盆栽的需得注意盆土保持湿润,切记不能出现积水现象,日常也可用喷壶来喷洒叶片进行保湿。

  犹如空气净化器的红木香极具净化空气的能力,甚至绿萝和龟背竹都比不上,将其种在阳台或者室内,能使家中空气十分的新鲜,是首选的居家养花。种在家中,一则可以有花观赏,二则可以将空气净化,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