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完整的园林景观设计包含哪些?
  • 日期:2021-06-19 17:17:32
  • 导读:园林景观设计包括民用建筑部件(幕墙,凉亭,钢制花框等),水电安装部件(洒水灌溉,照明,弱电等)和植物部件。

  园林景观设计包括民用建筑部件(幕墙,凉亭,钢制花框等),水电安装部件(洒水灌溉,照明,弱电等)和植物部件。

80a20fba378269b8b11dc4b2d48bdb04.jpg

  为了使设计者能够更好地向甲方表达其设计意图,并让构建者拥有更完整的施工基础,减少施工期间的变更和拆除项目以及增加有效的工作时间,设计者必须拥有完整的图纸。有序排列(按以下顺序)。

  1.封面(根据设计院统一制作的模板打印)

  2.目录(根据设计院统一制作的模板打印)

  3.项目概况

  4.设计说明

  5,装修工程清单(按设计院统一制作的模板印制)

  装饰工程涉及的每个空间的外部装饰的材料,品牌,规格和颜色必须标明,例如顶面,墙面,地板,家具,踢脚线,门窗和盖,以便甲方观众可以了解装饰。该项目的主要材料以及建议的颜色和附件更加清晰。

  6.园林景观施工图(总平面图,总天花板图,平面图,天花板,立面图,大型详图等)。

  园林景观通过正交投影原理绘制的平面图,立面图和剖面图是设计师与现场施工进行交流的设计意图的语言。因为这种图纸以清晰的线条表达设计意图,描绘建筑物内部或外部装饰空间的轮廓线,所以严格的线条图和严格的图纸规格是其主要特征。

  平面图必须清楚地标有外墙徽标,房间名称,地板材料(包括材料尺寸和规格,并且对于边长≥450的材料应画砖的位置)以及主要家具和家具的平面图。家用电器(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

  电位接线仅需指示开关和灯位置之间的控制关系。线型应为细弧线(或可以适当使用中弧线),并且不需要标记各种强,弱插座的接线;

  必须有详细的图标和开关的位置(一个单元,两个单元,多个单元),电源插座,电话插座,电视插座,空调插座,宽带网络插座,配电箱等的图标和位置。(插座的高度为未指定,距离地面300mm,如果有特殊要求,标高应在插座旁边标出)。

  设计师必须向客户和施工人员充分表达其设计意图,设计师必须掌握设计图纸规格;正字法绘图需要使用专业的绘图软件工具,并且绘图上的线条必须粗细均匀,平滑整齐,交接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