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里的花境有多美?
  • 日期:2021-09-22 16:52:58
  • 导读:任何花园,无论其或大或小,花境在其中都是必不可少的一块。“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读到这首诗,谁不想拥有一个花团锦簇,蜂围蝶绕的花园了。下面,馨苗绿化​就来通过案例展示,教您怎么拥有一个万紫千红,珠围翠绕的花境花园。

  任何花园,无论其或大或小,花境在其中都是必不可少的一块。“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读到这首诗,谁不想拥有一个花团锦簇,蜂围蝶绕的花园了。下面,馨苗绿化就来通过案例展示,教您怎么拥有一个万紫千红,珠围翠绕的花境花园。

庭院花境

  花境的组建方式会大大影响花园的外观和特色,而花木,作为花境的核心,是至关重要的,一块普普通通的空地,因为有了它们的装点,而变成一个美丽而充满生机的花园。

  花境,是模拟自然界中林缘地带各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以宿根花卉为主,结合球根花卉一、两年生花卉和花灌木,经过艺术加工而形成的以一物种植形式,表现花卉自然生长状态下的个体美和群体组合。

  绝大多数人认为花色在花境中比其他任何因素都重要。大多数人都忽视叶子的颜色和形状,但这必须要引起重视。相邻植物之间色彩的搭配很重要,没有这种互相衬托的色彩搭配,一个花境仅仅是一个普通的花境而已。

  花境使用色彩的方法,首先它能确立一个花境的基调。柔和娇嫩的色彩将带来一种浪漫的氛围,反之,一个充满热烈、活泼、跳动色彩的花境能给人以兴奋和鼓舞。

  在花园中常常忽视叶色的重要性。事实上有些花园就全部种上观叶植物,一方面是因为叶子生长期比花期要长,另一方面原因是人们想从观叶植物中得到一种更精妙的感受。

  拥有一个四季花开不断,景观四时不同的花园,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花境营造并不难,只要你用心呵护,收获和回报总会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