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桂花有了它,开花多,病害少!
  • 日期:2021-06-21 17:05:19
  • 导读:桂花在生长的过程中,为了促使桂花能够多开花,一般会从这几个方法着手。

  桂花在生长的过程中,为了促使桂花能够多开花,一般会从这几个方法着手。

桂花

  桂花对于光照的要求不高,每天有3-4个小时的直射光照即可,不需要太多。很多的朋友养的桂花没有开花,有时候潜意识里会以为光照的时间太短的原因,其实只要不遮阴,有一点短时间的直射光照就足够开花的需要了。

  给桂花施肥很重要,一般的话,在花期之前施肥三次就足够了,使用太多反而不好。养分足够桂花的生长需求即可,肥料太多可能引发中毒的现象,肥料太少又能支持桂花的生长需求。一般在开春的时候撒施少量的有机肥和缓释肥,等到半个月之后冲施一次磷钾肥,等到花期之前的时候冲施一次磷钾肥和有机液肥。这三次肥料就足够开花所需求了。

  桂花的病虫害比较少,为了安全起见,可以在春天进入夏天的时候,喷洒一次百菌清和哒螨灵。桂花常见的虫害就是红蜘蛛,尤其在高温的时候容易出现,如果前期没有进行预防,等到发现的时候,可以使用阿维菌素搭配甲基托布津进行喷洒,连续喷洒两次,中间间隔7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