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樱花,最美樱花~
  • 日期:2021-07-13 15:56:34
  • 导读:中国红,它是由云南樱和福建山樱花经过单株组培杂交选育出来的,具有花色一致,花期早,花期长的特点,中国红樱花是不常见的大红色,先花后叶,花开绚丽,繁花满树,妩媚多姿。

  中国红,它是由云南樱和福建山樱花经过单株组培杂交选育出来的,具有花色一致,花期早,花期长的特点,中国红樱花是不常见的大红色,先花后叶,花开绚丽,繁花满树,妩媚多姿。

中国红樱花

  台湾钟樱又名“中国红樱花”,花期较早2月中旬至3月上旬,盛开时节在红色花海荡漾,烂漫璀璨,蔚为壮观。适合长江以南各省栽种,耐寒达零下10度。“台湾钟樱”花期较早,花色艳丽,观赏效果极佳,如果搭配中晚花期品种如郁金樱、红叶樱等可达到延长樱花赏花时间的效果,如果搭配不同的树形与花色更能增添樱花的绚烂至美,发展前景极大。

  中国红樱属于重瓣钟樱,开花时花量大,花径可达2公分;盛花时红花满树,花团锦簇,在翠绿中绽放,晕染开层层绯红,妖艳欲滴。这一品种既可大片栽植形成花海景观,也可三五成丛点缀于绿地形成锦团,还可以孤植,形成“万绿丛中一点红”之画意。而且中国红樱被誉为最能代表中国红颜色樱花,火红热烈的盛放,非常具有观赏性。与此同时,公园内种植的台湾牡丹樱也已经盛放,台湾牡丹樱由于开花时花朵像牡丹,因此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