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生朴树怎么养护?
  • 日期:2021-07-13 16:04:44
  • 导读:朴树,榆科朴属,高达20米,冠大荫浓,树形秀丽,花果都不绚丽,以树形姿态和优良性状取胜,丛生朴树的树形更优,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

  朴树,榆科朴属,高达20米,冠大荫浓,树形秀丽,花果都不绚丽,以树形姿态和优良性状取胜,丛生朴树的树形更优,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

丛生朴树

  识别特征:

  朴树为落叶大乔木,叶卵形或卵状椭圆形,长3-10厘米,先端尖或渐尖,基部近对称或稍偏斜,近全缘或中上部具圆齿,下面脉腋具簇毛;果单生叶腋,稀2-3集生,近球形;成熟时黄或橙黄色;果柄与叶柄近等长或稍短,被柔毛;果核近球形,白色,具肋及蜂窝状网纹。花期3-4月,果期9-10月。

  养护要点:

  朴树多生于平原耐荫处;喜光,适温暖湿润气候,适生于肥沃平坦之地。对土壤要求不严,有一定耐干旱能力,亦耐水湿及瘠薄土壤,适应力较强。除低洼积水地以外不能种植,其它土地均可种植。朴树能适应不同的土壤,有微酸性、微碱性、中性和石灰性土壤。为了能使朴树长得高、树枝茂盛,则在种植前就选用土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地种植为好。

  分布范围:

  朴树分布于淮河流域、秦岭以南至华南各省区,长江中下游和以南诸省区以及台湾。

  园林应用:

  朴树树形优美,适应性强,是优良的行道树;可作为主景树,支撑起空间骨架;可做广场树阵树种,有较好的观赏和遮荫效果;可做植物组景的上层次;可群植形成密林空间。丛生朴树因其树形姿态优良,被广泛用于重要的主景观赏树,形成独特的意境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