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苗木养护工作要点有哪些?
  • 日期:2021-07-13 16:28:22
  • 导读:小暑过,一日热三分。进入7月,很多地方开启真正的“烧烤模式”,这个月小暑+大暑,高温真的来了!为了使我们的月季花苗平安度过,7月在养护过程中我们又该注意那几点呢?

  小暑过,一日热三分。进入7月,很多地方开启真正的“烧烤模式”,这个月小暑+大暑,高温真的来了!为了使我们的月季花苗平安度过,7月在养护过程中我们又该注意那几点呢?

月季

  1、浇水管理

  7月,全国温度普遍升高,水分蒸发非常快,土壤很容易缺水,特别是一些干旱地区和一些沙性土壤地区,苗木受旱之后呢,很容易引起月季苗木失水造成枯死,那么要及时进行引水灌溉,或者是人工浇水,保持土壤湿度,供给月季生长所需的水分。

  盆栽浇水方法:一天浇足一次水,用喷壶浇水直至水从盆底流出。

  地栽浇水方法:看土壤干燥时,可在月季苗周围充分浇水。2-3天浇一次水就可以了。

  2、追肥管理

  根据生长情况适当施加液体肥料,可以在每次浇水时掺入,这个时候浓度一定要降低,1:1500就可以了。

  3、暴雨防涝

  7月容易出现暴雨天气,降雨量比较大,应关注天气,在暴雨到来前做好排水渠道,保证有水能排,不积水,尤其是南方地区,受雨水影响更大,此时应多加留心,避免积水。

  4、病虫害防治

  7月病虫害仍旧是以红蜘蛛和黑斑病的防治为主。

  红蜘蛛症状较轻时,可以用高压水枪仔细冲洗叶片正反面,也可以直接采用特效药,如:果螨绝、爱卡螨、金满枝兑水喷洒叶片正反面。

  黑斑病可以用波尔多液、安泰生、扮绿兑水喷洒整株。

  5、花后修剪

  新苗的摘蕾和摘花:

  对于买回来就已经带花朵的花苗,由于开花对植株负担太重,需要尽早摘除花朵。同样的,如果是带着花蕾的小苗,也应该摘除花蕾。这样的操作应持续到9月左右。

  第二轮花后的回剪:

  四季开花的月季在第一轮花的回剪之后,会长出新的枝条,开出第二轮花朵。第二轮开花后同样要回剪到大叶片上方,植株的高度应修剪的均匀平整,这样就能在夏季高温、干燥时起到预防酷暑的效果,同时也有利于调整株型,培养出饱满圆润的株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