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盆景这样养护,能一直传下去!
  • 日期:2021-07-17 17:01:09
  • 导读:小时候上课,讲到银杏的时候,都知道它是我国特有的古老植物,被人们称为“活化石”。那从银杏自身来说,树姿古朴也是被人喜爱制作成盆景的植物。那在制作好银杏盆景后,我们要如何养护才能让它生长得更加好呢?

  小时候上课,讲到银杏的时候,都知道它是我国特有的古老植物,被人们称为“活化石”。那从银杏自身来说,树姿古朴也是被人喜爱制作成盆景的植物。那在制作好银杏盆景后,我们要如何养护才能让它生长得更加好呢?

银杏

  1、栽培土壤

  通常种植银杏需要深盆,因为银杏的根部是扎得比较深的植物。一般是在春、秋两季进行种植。种植用深盆,多装土把根尽量深埋。但是银杏生长对于土壤的要求不高,只要保证土壤的疏松、肥沃、排水好就行。满足这些要求的土壤并不难,自己配制也能达到标准。

  2、生长环境

  银杏是喜光植物,那针对这一点,我们在养护的时候就要放到光照好、空气流通的环境中。但是在夏季高温光照强的环境中,还要进行适当的避光,因为尽管用深盆,但是能装的水还是有限的。所以要配合适度的浇水才能养护好。

  3、水肥管理

  养护银杏重点就是要在水肥上下功夫,正常浇水和少施肥也能让银杏一直成活。但是作为盆景来说,我们需要银杏一直生长的状态要好。那再养护的时候,就要保持盆土湿润,不宜偏干。但是盆中不能积水。在夏冬季节浇水要注意,夏季要适当多浇水,冬季则要适当少浇水。不过再养护的时候,发现给银杏施肥的时候,用液肥效果是最好的。

  4、整形修剪

  春季银杏萌芽,这个时候对银杏进行一次修剪。因为银杏自身的叶片较大,那在疏枝疏叶的时候,要保留好层次。同时两年的时间就可以给银杏翻盆换土,保证根部生长良好。两年的时间,银杏的根部已经生长非常稠密。换土的时候保证在盆底放上充足的底肥提供足够的养分。银杏自身的原因,其较少的会发生虫害。所以再养护的时候,还能减少我们自己的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