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夏季开花不多是什么原因?
  • 日期:2021-07-17 17:11:06
  • 导读:每逢到了盛夏时节,对于花友来说是一个坎。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夏季高温,昼夜温差大,对于盆栽植物是很严峻的考验。而在众多植物种,三角梅只要养护的好,能在夏季开出灿烂的花朵。想让三角梅爆盆,成了养好三角梅的一个重要标准。夏季到底该如何养护三角梅呢?

  每逢到了盛夏时节,对于花友来说是一个坎。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夏季高温,昼夜温差大,对于盆栽植物是很严峻的考验。而在众多植物种,三角梅只要养护的好,能在夏季开出灿烂的花朵。想让三角梅爆盆,成了养好三角梅的一个重要标准。夏季到底该如何养护三角梅呢?

三角梅

  1、充足光照是前提

  在多年养护的意识中,肯定给很多花友留下了,在夏季要给植物适当庇荫,不然强光会灼伤叶片。这种思维上的定式,让养殖三角梅的时候变得捉襟见肘。不能否认,夏季温度高、光照强,将植物搬到阴凉处是合理的。但也有例外的,不能一概而论。前面说过,开花好的植物一定要接受充足光照。就如三角梅。

  那在高温和强光照中,到底该如何取舍。显然了解三角梅的习性很必要,它是典型的喜光植物,光照越强,开花越旺。花朵开出来的成色和数量、大小也就越好。全年的养护中,都要给三角梅充足光照,这就是为什么室内并不适宜养殖三角梅的原因。炎热夏季充足光照,就是给三角梅开花做好前提保障。需要注意的是,光照强就要保证浇水的合理与及时。水分蒸发、流失、被植物吸收,这个过程水分消耗十分的快。不及时浇水,向叶片发黄、枯萎、脱落也就在所难免了。

  2、保持盆土湿润很必要

  高温天气,人不喝水都会脱水,植物更不用说了。更别提,在盆土有限的空间内,水分的保持更加必要。三角梅进入生长期,生长、开花消耗大量的水分,浇水要充足多次。浇水要浇透,前提要通风,不能出现积水。不过浇水还是有前提的,开花本身少、开花时间推迟,要减少浇水。要知道控水可以刺激三角梅孕育花苞。

  3、养分充足是开花的基础

  生长要养分,尤其爆盆式开花更要保证养分供给充分。三角梅生长快花量大,所以养分是抑制或者促进开花的重要条件之一。用养分均衡的有机肥最好,不光能够补充氮磷钾元素,还能增加土壤有机质,让花朵香气更加浓郁。推荐使用羊粪有机肥,或者是发酵好的秸秆。

  4、适当修剪促进发枝开花

  三角梅在生长的时候,尤其水肥供给充足,容易徒长。对于徒长、老枝修剪掉,保证整体三角梅的树形。让开出花朵后的造型更加好看。注意,高温季节,病虫害较多,修剪后容易出现疾病。修剪时间上,在天气好的时候,保证良好通风。修剪后用多菌灵对伤口处进行喷施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