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羽如何种植与养护?
  • 日期:2021-08-14 16:32:11
  • 导读:春羽的叶形奇特,观赏价值较高,而且四季常绿,常常在很多人的客厅中见到。由于长期放置在客厅养殖,很多人以为春羽是不开花的。实际上春羽会开花,而且开出花还是比较好看的。

  春羽的叶形奇特,观赏价值较高,而且四季常绿,常常在很多人的客厅中见到。由于长期放置在客厅养殖,很多人以为春羽是不开花的。实际上春羽会开花,而且开出花还是比较好看的。花期一般在4-6月。摆放在客厅养殖基本上想要让其开花是有一定难度的。而且春羽本身也是比较大的,移动起来相对有一定的难度。那么,具体该怎么养好春羽呢?

春羽

  花盆选择

  春羽是比较大的一种植物,一般我们养殖最好选择较大的花盆。小的春羽后期也是会长大的,如果后期会换盆的话,那么,选择小的花盆养殖也是可以的。春羽喜欢多湿的环境,所以,花盆的透气性一般就可以了。一般花盆可以选择陶瓷类的,那样更加的美观一些。

  土壤要求

  春羽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很高。一般选择疏松肥沃的土壤较好,可以在花盆的底部适当的加入一些基肥,这样可以确保土壤肥沃一些。本身春羽对肥料的需求是比较高的。一般土壤选择砂土较好。一般选择使用中性土壤就可以了。

  阳光需求

  春羽是喜半阴环境的,由于是盆栽养殖,而且放在客厅,所以,最好放在靠紧窗户的地方,那样可以让春羽照射到一定的阳光。虽然喜欢半阴环境,但长时间不照射阳光的话,对春羽的生长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的。如果想要开花的话,那么,就更需要确保光照。夏季中午的阳光比较强烈,是不能照射春羽的。

  温度控制

  春羽生长的温度范围在15℃到28℃,由于本身放在室内养殖,温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控制的。夏季和冬季开空调都可以很好地控制温度,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出现较大的温差,那样对春羽的生长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其次,需要注意的是春羽千万不要放在空调直接吹风的地方,那样,春羽很可能直接就枯萎死掉了。

  合理浇水

  春羽是喜欢潮湿环境的,尤其是在它生长期的时候,尽可能保持土壤湿润,最好每天浇水一次,但不能积水。其他时间,选择一周浇水3-4次就差不多了。冬季的话,也是一样的,确保土壤有些湿润就可以了。千万记得不要积水。其次,也千万不要让土壤长期处于干旱的状态。

  合理施肥

  春羽是喜肥植物,一般选择每个月施肥1-2次较好,肥料选择使用腐熟的稀薄液肥是比较好的。施肥不要灌根进行,一般沿着花盆的边缘处进行施肥较好。施的肥料浓度不要太高,避免烧根。在冬季的时候,春羽是停止生长的,不要去施肥,让其更好的越冬。

  适当修剪

  有些人养殖的春羽一直都不怎么生长,其实,这和日常打理是有很大关系的。需要适当的对春羽进行修剪,主要修剪掉枯萎的叶子,老的叶子也是可以修剪掉的。这样可以促进新的叶子生长,修剪后可以适当地照射一些早上的阳光,有利于春羽的伤口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