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荷花展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特色
  • 日期:2021-08-09 17:02:12
  • 导读:7月31日8月1日,美国纽约卑尔根水上花园举办一场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荷花展,集中展示以中国荷花品种为主的荷花品种300多个。

  7月31日8月1日,美国纽约卑尔根水上花园举办一场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荷花展,集中展示以中国荷花品种为主的荷花品种300多个。

  据该花园总经理、国际睡莲与水景园协会前执行总监拉里介绍,该花园2019年首次举办的荷花展就展出250余个荷花品种。去年因疫情影响而停办。今年的荷花展,通过荷池种植和缸栽展示了以中国的‘抹陵秋色’、‘红唇’、‘墨红’、‘光岳楼’、‘大洒锦’、‘艺叶洒金芙蓉’等品种为主,包括美国的‘黄鸟’、‘伯里夫人’以及来自印度的三个荷花原种在内的荷花品种300多个。

荷花

  据了解,本次荷花展除主要展示中国荷花品种外,还结合美国水景景观,巧妙的布置展示了极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凉亭、陶瓷、灯笼、花艺作品等展品和用莲藕炸制的莲藕片等美食,供市民欣赏和品尝。此外还通过举办讲座,普及荷花栽培和中国荷花文化知识。拉里说:“8月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因此在花展期间,每天都有不少美国人前来欣赏荷花,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这次荷花展深受美国人喜爱,为美国人更多的了解中国荷花和中国荷花文化,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

  据悉,总面积16英亩(约97亩)的卑尔根水上花园除种植荷花外,还种植热带睡莲、耐寒睡莲和跨亚属睡莲约150个品种,是纽约地区最大的食虫植物零售商。拉里告诉记者,国际睡莲与水景园协会(IWGS)计划2023 年在该花园召开年会,为此,他们将扩建荷池,再增加约50个荷花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