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豪不豪,就看这松
  • 日期:2021-09-04 16:50:25
  • 导读:俗话说“一栋宅子豪不豪,不看别墅,更多的看庭!”,花园作为住宅的门面,是经过者第一眼看到的内容。而庭院好不好,就看庭院里的这罗汉松。罗汉松作为庭院主要的造景植物,决定着庭院景观的高级与否。

  俗话说“一栋宅子豪不豪,不看别墅,更多的看庭!”,花园作为住宅的门面,是经过者第一眼看到的内容。而庭院好不好,就看庭院里的这罗汉松。罗汉松作为庭院主要的造景植物,决定着庭院景观的高级与否。馨苗绿化在这里为你介绍罗汉松的养护护理关键,助您有一座高级的庭院花园。

罗汉松

  “看花园里那鱼池用的石材,如果是北京恭王府中的甘肃青,可加二十分;看完石,看池中鱼,如果是正宗的纯种日本锦鲤,再加二十分;看完锦鲤,再来看看那棵松树,粗大的树杆,树枝俯向水面,像龙在饮水,如果正好是罗汉松,那就可以加五十分了。”可见,罗汉松造型树在庭院中举足轻重的作用。

  罗汉松是中国传统的“开财树”,有着吉祥寓意的它,无怪是大多数人,特别是商人家里造型树的首选。

  如若看到一家人庭院里栽种了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罗汉松搭配在葳蕤茂盛的植物中,赞叹造型之余,一定也会惊讶于主人家的“财气”,毕竟,罗汉松搭配得好,那就是豪宅的标配。

  一般来说,罗汉松树种树龄越久,径粗越大,价值越高。因为罗汉松生长周期缓慢,栽种了好几年才会有植株胸径的变化。罗汉松不仅生长缓慢,播种繁殖也相当不易,一般要生长十年左右它才会结出种子,种子是非常来之不易的,等到种子成熟了之后,还需及时收集起来,尽快播种,最好当年就播种,不要等到第二年春天过了才播种,不然的话种子不容易发芽,就等于白白浪费一颗种子了。物以稀为贵,因此,罗汉松价格就高于了很多的植物,如果是树龄长久的,那就更是价高一等了。

  除了树龄,造型也是决定罗汉松价格的重要因素。一个造型漂亮的罗汉松盆景,就比一棵造型普通的卖得贵。因为罗汉松的养护管理也较为繁杂,需要及时对植株进行修剪和摘心,防徒长,破坏造型,还要防冻伤、虫害等。其中,造型罗汉松还常常有嫁接等栽培技术的运用。由此可见,不管是地栽罗汉松大树,还是盆景罗汉松,都具有极高的收藏意义。